冥中渡月

风摇柳树,水漫荷花

【王黄】故宫半日,不游!


*杰希的傻气是我的傻气,少天的话少是我说不出来(原谅我的ooc)

这个夏休期黄少天从广州飞到了北京,没别的,王杰希约他逛北京城。
作为一个五星红旗下长大的好青年,从来没有到首都浪过这像话吗?所以,黄少天就来了。
六点半,两人就从床上爬了起来,这还是王杰希家离市中心不算太远的原因。要按着平时假期作息,黄少天是怎么也不肯起床的,但今儿个要逛着故宫,他也得给几分面子,也就朦胧着眼起床洗漱了。好在邀请他来的北京地主早饭也给放桌上了,就等着他坐下乖乖地吃了这顿,两人就正好出门奔向地铁站了。
搭上一号线,恍恍惚惚就到站了。搁天安门西一下,顺着国家博物馆走,过了安检,就可见挂着巨幅肖像的城楼了。
作为一个外地人,黄少天这会可领教了,城楼前头人都密的像蚂蚁。大爷大妈,拖家带口旅游的,还有学校组织来参观的小朋友——看人家这素质,从小就不一样,这才多大点,就来故宫参观学习了。
“得了吧,你几岁就打游戏了,有什么可学习的。”王杰希白了他一眼。他觉得有点委屈,自己还是个宝宝,怎么就不能来故宫学习了。
见前头人松动了,就知道可以进去了。王杰希还没走呢,就有个力道把他向左边拽,“怎么?人这么多,还不快进去?”“不行,我得从正中走,那是午门!知道吗!”黄少天振振有词。“哦,懂了,你等着行刑啊?”“切!好不容易来故宫一次,你居然不从午门进去,这很没有意义啊!”黄少天有点恨铁不成钢的语气。好像王杰希没有接收到,“我是北京人。”
“靠靠靠!王大眼,北京人怎么了!本大爷以后每年夏休都来你这蹭吃蹭喝,我年年都来逛故宫!”黄少天有点张牙舞爪,可是王杰希觉得他有点可爱。
没办法啊,心里想想,果然受不了这么可爱的。“好吧,到午门了,快进去吧。”
门都没开,购票处已经排成长龙了,这或许就是早起的奥义。“我说王大眼,你家怎么离市中心这么远啊,这么多年你比赛的钱去哪儿了?你应该买个一环内的房子啊,这不符合你B市土豪的人设啊,你别告诉我你破产了。”
“你知道一环内在哪吗?我家总不能住在天安门。”王杰希淡定地崩掉了坐拥帝都豪宅的人设。
今天的确没有赶上一个好时候,前后都是人流,他们也只能淹没在这人海里,最最忠实的粉丝,也不一定能认出这两个落在故宫里的“小蚂蚁”是荣耀界顶顶有名的大神。
只刚参观了文华殿和武英殿,黄少天就有点受不了了,这故宫的地砖看起来也真是历史悠久,坑坑洼洼的让人硌得脚疼。
“王杰希,王杰希,我走不动啦!”他一边嚷着,一边把两条胳膊挂在王杰希的肩上,整个人的重量都压了上去。王杰希扶了他一把,看了看他别扭的走路姿势,的确有点艰难了。
“怎么办?我扶着你?”黄少天哼哼唧唧就要靠上来,结果正看见一个金发妹子一瘸一拐地从他身边走过,立刻就改了口,“我不要!难道我连这段路都走不动?我要一定逛完整个故宫!”
没有办法,两个人又顺着人流缓慢移动了一个点儿,才刚刚见着了养心殿的匾。可惜门口拉了警戒,只能勾着头瞧见里头金黄龙椅的一点。围观的群众实在太多,黄少天挪腾到青铜四兽旁的一个日晷下头,挡着点太阳,蹲着喝了点水。王杰希也走得累了,没去凑那热闹跟过来站在他旁边,正巧挡了半扇阳光。
借着点阴影,黄少天开手机拍了张自拍,传上了微博。王杰希的手机应声一响,正刷出了这条特别关心。
偏头看见日晷上已经正午了。
黄少天V:今天来逛故宫,非常开心😊!
【图片】
真是意外的话少呢。然后点了个赞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