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中渡月

风摇柳树,水漫荷花

【AL】【九州AU】北都城之月【上】

前言:时间设定九缥之后很多年,大航海时代之后,各种族和平共处,没有战乱。很多九州设定也记不清了,当我乱扯吧。

把握不好西幻背景,就让AL在九州生活了,是he,ooc全是我的错。写的太慢太糟糕也是我的错…天,我写的什么鬼,小叶子甚至还没说出他的名字…


  天拓海峡那么宽广,即使羽人的视力也看不到对岸。*阿拉贡叼着一支长烟斗,坐在一块突出的巨石上遥望东陆,即使今晚的月光能让他看清腾诃阿草原上每一茎草,也不能让他看到中州的土地。

  "幸好我只是个无聊的流浪者,不是坐在天拓海峡边远眺的昭武公,我可没有什么背弃誓言的朋友在东陆待着。*"阿拉贡在手边的岩石上敲了敲烟斗,喷出一个稀薄的烟圈,继续享受这宁静的草原夜晚。

  一个白色的点突然出现在他视野里,他甚至怀疑是自己的眼睛出了毛病,谁会在天拓海峡上空?然而这一个点慢慢变大,已经离他越来越近,他眯起眼睛,终于看清了——一个羽人!温柔的月光在纯白的羽翼上流淌,长长的金发披泻,这绝对是个羽人,甚至是个鹤雪!他一时被震慑到不能呼吸,美人迎风举翼,衣白如雪,此生三恨,他今日就了结一个。*

  羽人的脚尖刚触到瀚州的土地,就好似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力气,几乎要委顿在地,阿拉贡连忙扔下烟斗,扶起了这位神秘的宁州来客。羽人意识涣散,身后的光翼也渐渐消失,半个身子倚靠在他身上,他扶起羽人低垂的头颅,手指掠过纯金的发丝,他看清了这位月下美人的脸。他的脸庞像雪嵩河冬日漂浮的冰雪一样白,两弯稍长的眉毛微微颦蹙,嘴唇像宛州商人带过来的百里霜红一样鲜妍娇嫩,可惜他的眼睛紧闭着,不知是否像传说中一样是玫瑰红的瞳子。*阿拉贡更用力的把他拥向怀中,当然他不想惹麻烦,但是他不能把这样一个脆弱的羽人扔在茫茫草原,于是他一只手穿过羽人的膝弯,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护住他的后颈,很轻易地抱起了他。骨质中空,大合萨曾经这样介绍过羽人,果然如此,实在很轻,轻得像一挽风。

  金色的晨光从彤云大山那头升起,照亮了他脚下的土地,跋涉一夜,他才堪堪赶到前日里和金雳扎下帐篷的地方。火堆已经完全熄灭了,他用脚踢了踢,只剩冰凉的余灰。阿拉贡低头看了看怀中的羽人,金发凌乱地遮住了他的脸庞,没有醒来的迹象,他怀疑如果从这里再走到北都城,这个羽人就会在他怀中凋零。他已经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悲伤。

  "嘿,我的朋友,阿拉贡,好久不见啦!"一个身材矮小的河络从帐篷后面东倒西歪地滚出来,他铁红色的头发和胡子都长长地纠缠到一起,手里还攥着一个石碗,一些青色的酒液洒在他的衣襟上,又滚上草尖。阿拉贡看他这副醉醺醺的样子,只想走过去摇一摇他装满醇酒的脑袋,可惜他现在不能,因为他怀里有个脆弱的羽人。金雳摇摇晃晃地走过来,他终于看到阿拉贡怀里的人了,金发,白衣,是羽人,甚至是刚离开宁州森林的羽人。他觉得自己宿醉的脑袋清醒了,"阿拉贡,你从哪里找来一个羽人?"

  "我也不知道,金雳,但是他状况很不好,你必须看看他。"阿拉贡侧身坐到帐篷前的草地上,让昏迷的羽人靠在他的胸膛上,一只手扶住羽人的肩膀,胳膊虚虚地把他笼罩在怀里下意识做出了保护的动作。金雳握住羽人垂落的手腕,一边探查他的脉息,一边嘟囔"我只是个河络,为什么要做医生的事。他好像只是灵力消耗过度了,不用太紧张,我的朋友。这个羽人干了什么,这样大的消耗,他飞了一天一夜么?"阿拉贡回忆起月光下的羽翼,"恐怕不止一天一夜…他飞过了天拓海峡…"

  "你说什么?天呐,这世上有羽人能飞过天拓海峡吗?*除了我最爱的凯兰崔尔女王?"金雳一下子跳了起来,眼睛里充满了惊异。"但确实如此,我亲眼所见,金雳。"如果不是亲眼所见,他或许也不会相信。

  "嗯…"怀中的人发出一丝不安的呻吟,似乎是将要醒转,阿拉贡立刻低头想要查看他的状况,正好撞上一双澄澈的蓝眼睛。不是百里霜红,他想,是海姬蓝,是北陆最晴朗的天空,是铁线河流淌的雪水,最纯粹、最干净的蓝色。*

年轻的羽人才从沉睡中苏醒就发现自己正躺在陌生人的怀里,他立刻站起来,却感到强烈的晕眩。"慢一点,你需要休息。"那个让他倚靠的男人又迅速地扶住了他的肩膀。"你是谁?"一把锋利的小刀抵在男人的腰侧,羽人知道自己现在状态糟糕,但仍强撑着与他对峙。"阿拉贡,一个北陆的流浪者。"面对一个体力不支的羽人,阿拉贡轻松地拨开了那柄抵在要害之处的刀,反手握住了羽人纤细的手腕,这个羽人又回到了他怀中,"我们没有恶意,你需要休息,仅此而已。"

  羽人跌在他的怀抱中,他稳稳地接住。他听见一种奇异的的语言"是瀚州,对么?"阿拉贡轻柔地抚摸羽人的金发,安抚地回答"是的,是瀚州了。"他的唇齿间也发出吟哦似的咏叹调。

  电光火石的一瞬,羽人又在阿拉贡的怀中陷入了沉睡。"我叫金雳,是个河络。嘿,美人,你听得到我说话吗…好吧,他已经睡着了。"金雳有些兴奋又有些沮丧,"他真的很美,我敢说在羽人中他都是数得上的美人,或许比起传说中的古玉伦公主*也差不多,不过嘛,比起凯兰崔尔女王还是差那么一点的。"阿拉贡望着羽人恬静的睡脸,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宁,他指尖不自觉地绕着一圈金发,有一搭没一搭地敷衍金雳"是么?古玉伦公主完全是戏本里的人物,至于凯兰崔尔女王,你见过她么?""我当然见过,我跟着东陆来的商人去宁州,跨过勾弋山脉,在泰格里斯神殿里,很多的羽人,但是凯兰崔尔女王是最美的,她…"金雳的声音在耳边回荡,他却仿佛能听见微风亲吻草叶的声音,能听见雪嵩河化冰的声音,或许在天拓海峡边赏月,是他做过最美妙的一件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:引自九州缥缈录,大概是九州志的某篇卷首语

2:阿苏勒在天拓海峡望姬野…

3:息衍的此生三恨

4:金发红瞳是羽然啦

5: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飞过,其实我觉得不能…

6:百里霜红、海姬蓝,息叔叔和白将军种的花

7:古玉伦公主依然是羽然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