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中渡月

风摇柳树,水漫荷花

【AL】【九州AU】北都城之月【中】

  前言:时间设定九缥之后很多年,大航海时代之后,各种族和平共处,没有战乱。很多九州设定也记不清了,当我乱扯吧。

  写的太糟糕了,全是ooc…都是我的错…趁520发一点吧(为啥阿拉贡要这么多愁善感…)


夜幕低垂,一把银色的星子撒落夜空,似乎是暗月遮蔽了明月,今夜的月光实在吝啬。莱戈拉斯一睁开眼,就望见了无垠星河,原来北陆的夜空真的有这样多的星星。星幕下一丛火光跃动,北陆的流浪者已经生起了篝火,河络架起了吊锅,把一些干粮扔进去胡乱搅拌。莱戈拉斯翻身起来,轻盈的感觉又再次回到了他的身体,他一把卷起了身下的毯子,两三步就跑到火光前。繁星,篝火,一望无际的草原,在这里好似什么烦恼都能忘却,原来这就是瀚州啊。

  金雳又从帐篷里搜出来一坛子酒,他坐到篝火边,自己斟了满杯,"金发长辫子的小妞*,来喝酒啊!青阳魂,草原上最好的酒!"他咕噜咕噜喝下去,随手抹了抹嘴边流淌的酒液。"青阳魂…要比赛喝酒嘛?"莱戈拉斯也拿起一个青石的酒杯,旁边有个人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,是那个北陆流浪者,阿拉贡。"这是草原的烈酒,恐怕你是不能喝的。"阿拉贡没有要放手的意思。莱戈拉斯忽然对他一笑,左手凭空抓出一把弓抵在阿拉贡的胸膛上,"阿拉贡?你不能阻止我喝酒,我可不会醉。"阿拉贡没有后退,也没有放手,反而逼近了他,随着两人之间距离慢慢缩小,那把泛着白光的弓一下子迸散成无数细碎的光点。阿拉贡放开了手,做出投降的姿势,"无意冒犯。瑟兰迪尔王的儿子,辛达的王子…莱戈拉斯?"

  莱戈拉斯又笑了,火光映照在他脸上,给羽人冰雪般的面孔添上一丝艳色。"阿拉贡,你很聪明。""九州最后一个鹤雪,他有一把凯兰崔尔女王赠礼的月光之弓。"阿拉贡不等追问就做了解释。"凯兰崔尔…凯兰崔尔女王,她来了吗?"听见凯兰崔尔女王,金雳一下子从地上站起来,他又喝得有些醉了,一手还举着酒杯,身体摇摇晃晃。"好吧,不用比了,我已经赢了。"莱戈拉斯给自己倒了一杯青阳魂,慢慢啜饮着。阿拉贡有点想念他扔在天拓海峡边的烟斗,但现在只能闷闷喝下一杯酒。

  月挂中天,篝火已经燃了很久,堆起的干柴渐渐烧成灰烬。金雳又喝得厉害,一下醉倒在地上,居然奇迹般滚进了帐篷,或许这是长期练就的身体直觉,寻找帐篷的直觉。阿拉贡舀了两碗吊锅里的汤糊,递了一碗给莱戈拉斯,顺势在他身旁坐了下来。莱戈拉斯双手捧着碗,仰头看着天上星河一瀑,阿拉贡转身看他星光下的侧脸。"为什么来瀚州呢,莱戈拉斯?"羽人侧过来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"我乘一艘木兰长船从中州回宁州,在天拓海峡里遇了海啸,幸而是明月的夜晚,我正好逢光化羽,可飞在空中,我辨不清路,只看到这边有一星火光,最后失了力气,就撞到了你的怀里。"这个回答实在让人有些错愕,但鉴于是从幽居宁州森林的羽人口中说出,阿拉贡只能选择相信。好吧,已经新纪元千余年了,北陆的大君和东陆的皇帝都握手言和了,九州哪里还有战乱呢?为了这双无邪的蓝眼睛,阿拉贡也会相信。感谢那支烟斗,十个金铢,实在值得,下次东陆人的商队来,他一定再买几个。

  一面巍峨的城墙出现在他们面前,这里就是蛮族的中心,在无垠草原上矗立万年的不朽之城——北都城。城门两侧守卫森严,门楼里有两位没有披挂甲胄的军士依次检查入城者的身份证明。莱戈拉斯的外表显然表明了他的羽人身份,但他居然拿出了一份瑞文戴尔的通行证。阿拉贡也递出两份大合萨开出的北都城居住证明,和金雳顺利地通过了检查。

  北都城是蛮族最发达的城市,城里街市林立,任何时候都有各地的商旅通行,虽然比不上宛州那样风气开放,但在这儿,河络,夸父这些种族都是随处可见了,可惜羽人并不很多,毕竟他们是九州上最神秘的种族了。莱戈拉斯的形容一下子吸引了许多目光,阿拉贡为他戴上了风帽,以免在这最繁华的闹市中引起一场小混乱。

  "尊敬的伊力萨王,我们现在去哪儿?"莱戈拉斯拽住风帽一边,转身笑着看向阿拉贡。阿拉贡有些无奈,猜他是看到了通行证上的名字,"别这样说,纳希尔圣剑恐怕都化作飞灰千百年了。倒是你,瑞文戴尔的羽人?爱隆王可给你做了假证。"莱戈拉斯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毕竟羽人可不常说谎。金雳早就知道阿拉贡这段身世,很是不以为然,谁祖上十八代不出个英雄人物,他还觉得自己说不定有逊王*血脉呢!

  "咱们不如去老酒馆,今天皮平和梅尔肯定在讲《逊王传》!"金雳想着老酒馆无限续杯的好酒,咽了口唾沫。莱戈拉斯倒是真的产生了兴趣,盯着阿拉贡眼睛一瞬不瞬,好像在祈求他的同意。"好吧,那我们去听书传吧。"面对这双眼睛,他总是无法拒绝,他要好好想一想,羽人是不是有迷惑人心的术法。

  "说到此生三恨,第一就是恨不生在蔷薇皇帝朝,可以夷平九州。*所以今天,我们就讲一段《蔷薇血风录》!*"刚刚走到老酒馆门口,皮平的声音就传了出来。金雳摸了摸脑袋,尴尬地笑了两声"《蔷薇血风录》也很不错,我…我先进去了。"说着他就窜进了酒馆,熟练地找到空桌,点了几瓶东陆运来的新酒。阿拉贡和莱戈拉斯对视一眼,也走了进去,挑了个靠近说书人的位子坐了。台上皮平和梅尔一唱一和,把殇阳关之战说得活灵活现,穿越千万年的腥风几乎扑面而来,讲到蔷薇公主之死,梅尔假扮作公主在台上缓缓倒下,皮平唱了蔷薇皇帝作的挽歌。台下有多愁善感的人已经掉了眼泪,莱戈拉斯也看得很入神,阿拉贡担心他会感伤,故意来逗他"要是有一天我要死了,你会为我强攻殇阳关嘛?"*听见这一句,莱戈拉斯一下子笑了出来,不一会儿他的笑容收住了,似乎在认真思索,他侧过身看着阿拉贡,"我不知道…可能会吧。"像是被鹤雪的光箭射穿了心脏,阿拉贡感到强烈的喜悦与痛苦在胸中翻涌,他勉强笑了笑,"不需要你为我强攻殇阳关,荒神和墟神都已湮灭*,九州已经没有战乱。"殇阳关会被攻下,蔷薇公主却不能复生,九州也能横扫,羽然却消失在乱世洪流。他已经明白他的心此时产生了一种超越生死的情感,尽管这种情感来得这样迅猛让人措手不及,但阿拉贡绝不会让它以悲剧收尾,他一定会抓住风,他不需要成为令人扼腕的爱情传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:小叶子和金雳拼酒

2:蛮族传说中伟大的君主

3:还是此生三恨

4:出自九缥《苍云古齿》白胤的狗血野史,姬野喜欢看

5:此问借用羽然问姬野

6:荒神和墟神,九州两大创世神

评论

热度(9)